日本拟完善立法解禁向别国军队提供武弹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8 20:35:46

中国日报网7月27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围绕自卫队向以美军为首的别国军队提供后方支援,日本政府开始探讨完善立法,以解禁提供武器弹药。

由于本月1日关于安全保障法制的内阁决议中不仅决定解禁集体自卫权,还决定扩大向别国军队提供补给等,此举是为了配合上述决定而采取的措施。探讨结果将反映在于年末修改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内,并致力于在明年的例行国会上修改相关法律。政府相关人士26日透露了这一消息。

此举旨在根据首相安倍晋三倡导的“积极和平主义”,为自卫队在海外执行任务解除限制。如能具体实现,或将加强人们对自卫队被卷入纷争的担忧。

鉴于《周边事态法》设想朝鲜半岛发生突发事件时的规定,以及伊拉克战争时禁止向他国提供武器弹药的支援,公明党可能出现谨慎意见。公明党高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党内尚未进行讨论。”

内阁决议中通过自卫队能够在“正在进行战斗的战场”以外的地区对他国军队进行支援。过去为避免后方支援与行使武力一体化,将活动范围局限于无发生战斗可能性的“非战斗地区”和“后方支援地区”,但内阁会议上明确了缩小一体化的定义,扩大后方支援范围的观点。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