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宣布停火12小时 潘基文克里游说建功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7 08:54:20

巴以宣布停火12小时 潘基文克里游说建功

以色列方面表示将继续和克里进行磋商。图为克里在埃及开罗的一处酒店内打电话。


巴以宣布停火12小时 潘基文克里游说建功

亲巴勒斯坦人士挥舞旗帜。

中国日报网7月27日电(信莲) 以色列7月26日宣布与巴勒斯坦哈马斯停火12小时。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美国国务卿克里的联合斡旋之下,持续动荡的巴以局势得到喘息机会。

以色列军方26日宣布,接受潘基文提出的建议,从当天早晨8点起开始停火12小时。潘基文希望12小时的停火时限能够延长至7天。

在此之前几个小时,以色列安全内阁刚刚拒绝了美国国务卿克里提出的为期7天的停火协议。以方表示,愿意继续与克里磋商,谈判大门依然敞开。克里说:“我希望12小时能有所延长,可能到24小时,让人们寻求解决办法。”

以色列国防军发布声明警告说,如果有以军人或平民在12小时的停火期间内受到攻击,国防军将发起反击。以色列军方还表示,将在停火期间继续寻找、破坏哈马斯的军事地道。

巴以冲突近日重燃战火。加沙官员称,以色列25日的军事行动造成27人死亡,使得18天内死于巴以冲突的巴勒斯坦人数上升至819人。国际社会给予严重关注,并呼吁双方停火。

(编辑:王琦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