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指俄罗斯重型军火涌入乌克兰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7 09:00:31

美国指俄罗斯重型军火涌入乌克兰

美国指俄罗斯军事力量涌入乌克兰,俄方断然否认。图为乌克兰士兵在执勤。

中国日报网7月27日电(信莲) 美国和乌克兰官员7月25日指责俄罗斯加速向乌克兰东部派驻军队,并部署火箭发射器和坦克等重型军事装备,加剧武装冲突。俄罗斯当天则断然否认美国“毫无根据的公开嘲讽”。

美国和乌克兰官员25日援引卫星图像和军事情报称,俄罗斯已经在俄乌边境交火的中心地带部署了包括坦克等军事车辆在内的重武器。

五角大楼发言人史蒂夫•沃伦表示,俄罗斯打算给乌反政府武装提供重型火箭发射装置。沃伦说:“有迹象表明,俄罗斯打算在不远的将来提供火力更猛、更为复杂的火箭发射系统。”俄罗斯已经把多达十余个200毫米口径的火箭发射器运送至俄乌边境,跨境运输“近在眼前”。一旦交付完成,这将成为乌反政府武装手中火力最猛的火箭发射装置。

美国官员表示,俄罗斯目前占据战场主动,趁机增兵。

俄罗斯25日则否认加速军事干预乌克兰局势。俄外交部发布声明,断然否认美国的上述指责,批评美国为了保护自身盟友而“混淆乌克兰局势的真正原因”,并鼓吹“反俄的陈词滥调”。

(编辑:王琦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