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推迟邀请普京秋季访问日本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7 09:16:10

日本将推迟邀请普京秋季访问日本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正在墨西哥访问。(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7月27日电(欧叶) 美国当地时间7月25日,日本驻美国大使佐佐江贤一郎举行记者招待会,就俄罗斯总统普京秋季访问日本一事表示,不能排除因为乌克兰问题推迟访日的可能。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月在出席索契冬奥会时,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于今年秋天访问日本。安倍希望与普京建立起亲密的私人关系,尽快解决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的主权问题。但是,乌克兰领土问题爆发后,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取消了4月访问俄罗斯的计划。日本政府还采取了一定的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但是顾及到与俄罗斯的关系,并没有完全按照七国首脑峰会达成的制裁措施,对俄罗斯实行更多的制裁。

安倍政府热切期望普京总统能够如期在今年秋天访问日本,但是日本如果如期邀请普京,将因为乌克兰问题受到西方集团强大的政治外交压力。佐佐江的这一发言,是日本政府官员第一次公开对普京秋季访日表示出怀疑。

在记者会上,佐佐江表示,虽然在今年秋天已经计划安排邀请普京总统访问日本,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最后作出决定,这个信息,我已经向美国政府作了通报。我们希望俄罗斯能够负责任地处理好各种问题。他说,很难说普京总统的秋季访日计划不会受到乌克兰问题的影响。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