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法医机构称无法确定沉船船主死因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5 13:47:45

 韩法医机构称无法确定沉船船主死因

  25日上午,韩国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院长徐中锡在首尔分院举行记者会,介绍死因鉴定结果。(韩联社)

 

韩联社首尔7月25日电韩国法医机构——韩国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院长徐中锡25日召开记者会并表示,研究院对“世越号”实际船主——清海镇海运公司会长、前SEMO集团会长俞炳彦遗体进行了尸检,但由于遗体严重腐烂,无法确定死因。

韩国警方22日正式确认,警方于6月12日在全罗南道顺天发现的一具遗体身份为俞炳彦。之后,研究院对这具遗体进行剧毒物质检测等尸检。

徐中锡表示,研究院对这具遗体的肝、肺、肌肉等器官进行了剧毒物质检测,但均未检出剧毒物质。研究院还以俞炳彦是否因窒息或疾病而死为假设对遗体进行了鉴定,但由于遗体器官均严重腐烂,无法判定死因。由此,俞炳彦的死因陷入迷雾之中。

徐中锡还说,鉴定结果显示,在发现遗体的现场采集的DNA与俞炳彦的DNA完全一致。研究院还对这具遗体的身高、手指骨及牙齿等进行了精密鉴定,结果显示,这具遗体的确为俞炳彦的尸体。

对于遗体为何在短短17-18天内白骨化的疑问,徐中锡援引国外研究报告解释说,尸体在短时间内出现白骨化现象也很正常。

俞炳彦作为“世越号”客轮的实际船主,对“世越号”沉船事故负有一定责任。在调查沉船事故原因的过程中,韩国检方查出他涉嫌成立离岸公司,多年来从30多家子公司非法赚取咨询费、商标权手续费。此后,俞炳彦于5月拒绝法院传唤,并一直处于逃逸状态。本月22日,韩国警方表示6月12日在顺天发现的一具遗体身份正是俞炳彦。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