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坠毁 载有116人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5 08:58:14

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坠毁 载有116人

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16人的客机在起飞50分钟后失联,目前飞机已确认坠毁。(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25日电(欧叶) 综合外国媒体7月24日报道,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当天宣布,该公司一架载有116人的客机在起飞50分钟后失联。该公司一位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目前飞机已确认坠毁。

更改航线后失联

法新社援引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说,这架失踪的飞机是一架麦道MD-83型远程单走道民航客机,航班号为AH5017,计划从非洲国家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飞往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机上有110名乘客、2名飞行员和4名机组成员。

当地时间24日凌晨,客机从瓦加杜古起飞后不久,与地面控制台失去联系。当时,客机位于马里领空,正向马里与阿尔及利亚边境靠近。

“AH5017航班在靠近阿尔及利亚边境时被要求绕道,因为当时能见度较差,需要避免与另一架由阿尔及利亚飞往马里首都巴马科的客机发生碰撞。”这名消息人士称,航线改变后客机就失联了。

行经雷暴雨区域

美联社报道称,据布基纳法索交通部长珍•贝尔廷•拉奥果透露,阿航客机上载有50名法国人、24名布基纳法索人、6名黎巴嫩人、5名加拿大人、4名阿尔及利亚人、2名卢森堡人、1名瑞士人、1名尼日尔人、1名喀麦隆人和1名马里人。他还表示,客机于24日凌晨1点半左右向塔台发出最后一条信息,要求空管部门更改其航线,因为前方雨势过大。

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气象专家毛伊·拉莫斯指出,阿航客机飞过马里上空时,其航线范围内有雷暴雨。“这是一个乱流区,所以如果飞机变更航线应该是为了避免颠簸飞行。”拉莫斯称,在一年中的这个时候,雷暴雨在该地区极其常见。

法国交通部长弗雷德里克•古维列称,阿航客机是在马里北部失踪,法国外交部已成立应急中心应对此事。路透社称,两架法国战斗机也加入了阿航客机的搜索行动。

多国展开搜索

阿尔及利亚航空是阿尔及利亚国有航空公司,运营飞往28个国家的多条国际航线。失踪客机属一架西班牙私营航空公司所有,但由阿航运营。该架客机执飞瓦加杜古至阿尔及尔航线,全程飞行时间为4小时,每周飞行4次。

目前,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已经开展紧急行动应对航班失联,该公司已在瓦加杜古和阿尔及尔设立办事小组协调相关事宜。

马里国家民航局局长伊萨•沙利•马伊加表示,马里方面已经启动对阿航失联客机的搜索行动。“我们不知道飞机是否在马里境内,周边所有国家的民航机构,布基纳法索、马里、尼日尔、阿尔及利亚甚至西班牙都非常关注事态进展。”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