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军校首次向中外记者开放 强调无特定敌人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3 17:10:57

外媒:中国军校首次向中外记者开放 强调无特定敌人

7月22日上午,中外记者赴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参观采访,这是中国军方首次组织中外记者赴中国军事院校参访。图为记者们观看学员操练。

中国日报网7月23日电(远达)7月22日上午,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国防部、总政治部会同总装备部,组织中外记者赴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参观采访,这是中国军方首次组织中外记者赴中国军事院校参访,引起外媒关注。外媒普遍认为,随着国防开支的增长与区域争端的加剧,中国在军队公开化方面进行了不少努力,旨在塑造爱好和平的形象,强调中国没有特定的敌人。

路透社Ben Blanchard7月22日报道说,在这次活动中,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院长徐航称:“仅中国来说,没有必要非要特定的敌人、特定的作战对象去发展我们的军队。这是和我们国家整体的发展相协调、相一致的。”

记者们在主人的陪同下参观了这所学院。学员们停下工作和记者攀谈,耐心地回答各种五花八门的问题,同时还向记者展示了他们设计的会跳舞的微型机器人。

这所学院靠近中国最具象征意义的地点之一——卢沟桥,学员们经常前往参观。

法新社7月22日报道,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促进军民关系、增强国际联系,中国首次向中外记者公开军校。装甲兵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德刚表示:“最重要的是增进双方的了解,我们和世界上其他国家一样进行训练,我们也热爱和平。”

在谈到反腐问题时,装甲兵学院院长徐航称,军队高官腐败仅是“一个个案,不代表解放军整体形象”。

随着2012年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正式服役,近期的军事焦点都集中于海上。因此有说法认为,坦克和其他地面车辆已然被淘汰。徐航院长对此予以否认。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