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媒:越南加快推进国企股份制改造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3 09:46:54

越媒:越南加快推进国企股份制改造
 
进行股份制改造后,越南乳制品股份公司成为一家效率较高的企业。(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网7月23日电(信莲) 据越南之声广播电台报道,越南近年来加快推进国有企业股份化改制。2014年上半年共有58家企业被列入股份化名单,其中实际完成的有38家。

另外,2014年,一系列大型国有企业进行了首次公开募股,不少企业已上市,其中许多未能如期进行股份化的大型企业也加入了证券市场。

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在今年初举行的国企结构重组工作部署会议上责成有关部门、行业,地方和国有企业采取配套性措施,加大国企结构重组提案实施力度并取得效果。

阮晋勇总理说:“无论如何我们也要对432家国有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要将这视为政府的重点政治任务”。

交通运输部是越南国企股份化进程中的领先部门之一。三年来,交通运输部大力推动非国有企业股份化进程,集中实施铁路运输企业股份化。

越南交通运输部部长丁罗升表示:“我们决心在2014和2015年内完成余下企业的股份化任务。可以说,对于交通运输部的国有企业,国家无需持股的就肯定要转为股份公司”。

截止目前,越南交通运输部、建设部、工贸部、农业与农村发展部等多个部门积极采取配套措施进行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造。

(编辑:刘世东)

延伸阅读

越媒:中越关系紧张使越南经济面临变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