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称马来西亚专家遭到乌空军袭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2 17:08:23

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称马来西亚专家遭到乌空军袭击
 
7月22日,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一名马来西亚调查人员(左)从“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官员手中接过马航MH17航班客机的黑匣子。 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领导人、“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博罗代22日凌晨将马航MH17航班客机黑匣子交给马来西亚方面。 新华社/美联

中国日报网7月22日电(信莲)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护送马来西亚专家的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称,一批马来西亚专家希望前往马航客机失事地点,遭到乌克兰空军的袭击。

由12名马来西亚专家和政府官员组成的专家组,当地时间21日下午从哈尔科夫抵达顿涅茨克。抵达时间比预定时间晚,因为乌政府军7月21日突然在顿涅茨克北部发起攻击。马来西亚《星报》记者在乌克兰格拉波沃报道称:“当我们抵达顿涅茨克火车站,听到枪声。老百姓混乱中寻找藏身地方。乌克兰军队发起攻击。”

抵达顿涅茨克后,专家组决定前往客机坠毁地点、顿涅茨克州东部的托列兹市。据现场一名民兵说,中途马来西亚专家见证了乌克兰空军的袭击。乌空军驾驶飞机向通往顿涅茨克的主要公路扫射,一辆汽车被击中燃烧。此后,马来西亚人决定返回顿涅茨克,“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亚历山大·博罗代将“黑匣子”交给了马专家。

马来西亚方面尚未证实该国专家遭到乌政府军袭击这一消息。

早前,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命令乌军方在飞机失事40公里范围内停火,顿涅茨克共和国方面同意遵守这一停火协议。

(编辑:刘世东)

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称马来西亚专家遭到乌空军袭击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