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一家三口赶赴亲人祭日 殒命马航MH17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0 11:09:30

越南一家三口赶赴亲人祭日 殒命马航MH17
阮玉明(中)和她的一双儿女(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河内7月20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每日快讯19日报道,在马航MH17航班上有3名越南人遇难,他们来自越南同一个家庭,包括一位母亲和两个孩子。

据报道,3位死难者分别是,37岁的母亲阮玉明,17岁的女儿邓明珠,以及13岁的儿子邓国维。阮玉明女士此次携儿女在返回越南,原本是为了参加其姐夫的一周年忌日活动。极为不幸的是,他们乘坐的马航MH17航班在乌克兰东部上空被导弹击落。目前,制造这一人间惨剧的幕后黑手,仍无定论。

越南外交部领事局已确认,有3名荷兰国籍的越南公民在被击落的飞机上丧命。19日上午,越南外交部领事司干部前往阮玉明的父母家探望并表示哀悼。阮玉明的父母的愿望是,将母子3人的尸体运回越南,因为阮玉明和两个儿女都在河内出生、成长。阮玉明的父母还提供了DNA样本,以便寄送到乌克兰协助辨认遇难者。

阮玉明的亲属说,阮玉明一家7月13日刚刚在英国参加了朋友的结婚仪式。按计划,母子3人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过境,然后再返回河内。

阮玉明和两个孩子在距离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60公里的一个小镇Delft生活。2013年8月阮玉明的丈夫邓国胜在一次船难中去世。

据邻里乡亲说,阮玉明为人谦和儒雅。两个孩子十分聪明,学习成绩很好。阮玉明有一个弟弟和父母一起生活。

此前,在联合国安理会上,越南大使黎怀中说,在MH17航班上的有3名遇难者是越南人。

越南外交部领事局正配合越南驻马来西亚、乌克兰、荷兰代表机关紧急查询、通报,引导遇难者家属办理必需的法律手续。因阮玉明母子属于荷兰国籍,因此越南与荷兰政府配合落实保护公民的各项事宜。

越南一家三口赶赴亲人祭日 殒命马航MH17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