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韩中已就开通国防部热线基本达成一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20 09:53:00

  

韩媒称韩中已就开通国防部热线基本达成一致

黄海周边海军力量示意图

中新网7月20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20日透露,韩中两国近日就今年内开通国防部间热线电话一事基本达成一致,双方可能将于22日在北京举行的韩中国防部第四次国防战略对话上就该事宜最终达成协议。

韩中从2007年起商讨有关国防部开通热线电话的事宜。该消息人士介绍说,去年11月,韩中双方在首尔举行的第三次国防战略对话上,正式将有关开通国防部间热线的事宜列入议题并进行讨论,之后双方多次就该事宜交换了意见。他表示,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本月初访韩,促使韩中两国关系更加紧密的背景下,韩中有望在第四次国防战略对话上就国防部间开通热线电话事宜达成协议。

韩方期待,韩中国防部开通热线后,韩中双方在朝鲜和朝鲜半岛局势等问题上能够更迅速、更紧密地进行沟通。

韩中两国于2008年11月开通了海军和空军师团、作战司令部级别部队间的军事热线。截至目前,与韩国开通国防部热线的国家只有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