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首相:找回马航班机遇难者遗骸是当务之急

作者:龙剑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20 09:14:38

荷兰首相吕特19日表示,关于马航MH17坠机事件的当务之急是找到所有遇难者的遗体。他还敦促俄罗斯总统普京为此发挥其影响力,有所作为。

据此间媒体报道,吕特当天下午在海牙召开简短的新闻发布会称,他刚与普京在电话中进行了一番“非常激烈的”交谈。他在通话时称,现在时间紧迫,普京必须“向世界表明他有良好意愿,愿意担负起责任”。

吕特在发布会上表示,普京必须表明他愿意像外界期待的那样有所作为,发挥他的影响力,“荷兰和全世界都希望看到他采取必要的行动。”

吕特在谈及坠机善后问题时表示,鉴于当地35摄氏度的高温天气,必须立即找到和收回罹难者遗体。“我需要见到结果,即不受阻碍地进入现场,运回遇难者遗骸。”

这位荷兰首相强调说,他与澳大利亚阿博特、英国首相卡梅伦和德国总理默克尔都通过电话,他们均持同样观点。“迅速找回遗体,这是第一要务”。

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MH17航班17日在乌克兰境内政府军与亲俄民间武装交火地带坠毁。根据马航发布的最新消息,该航班上所载298人的国籍和身份已经确认,荷兰籍乘客有192人,占到遇难者总数的将近三分之二。(记者龙剑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