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衣解带:英女王内裤走进澳洲画廊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9 11:48:11

中国日报网7月19日电(欧叶)除了晾衣架上,哪里还看得到老旧的内衣裤?答案是澳大利亚的本迪戈美术馆。据澳洲佳网站18日报道,最近澳大利亚的本迪戈美术馆正在举办大规模的内衣展览,部分展品甚至出自三个世纪以前,其中还包括维多利亚女王的内裤。

这个独特的展览名为“宽衣解带:350年内衣时尚”(Undressed: 350 Years of Underwear in Fashion),它聚焦过去350年来的内衣发展演变历史,探索内衣塑造我们躯体的方式。

举办展览的本迪戈美术馆(Bendigo Art Gallery)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本迪戈市,它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地方美术馆之一。此次展览是该馆首个内衣展。

宽衣解带:英女王内裤走进澳洲画廊

 维多利亚女王的内裤

据悉,该展览从束胸衣到现代内衣共80余件展品中,最为重要的展品之一是19世纪60年代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的一条内裤。 策展人卡伦·柯因兰(Karen Quinlan)表示,维多利亚女王的内裤是展览最引人关注的展品之一。

宽衣解带:英女王内裤走进澳洲画廊

 1988年Moschino品牌设计的内衣裙。

“(女王的内裤)非常舒适实用,我想她是个注重实际的女人,想想那些她不得不穿的裙装等服饰,穿条宽松的内裤不无缘由。”她说。 此次展览中,观者可以还看到著名设计师们的作品,包括让·保罗·高缇耶(Jean Paul Gautier),薇薇安·威斯特伍德(Vivienne Westwood), 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 Dior)等时装大师的设计一应俱全。

宽衣解带:英女王内裤走进澳洲画廊

 60年代模特布里奇特·巴多(Bridget Bardot)身着罗伯特·弗兰茨(Robert French)设计内衣。

不过克因兰同时表示,这个展览不仅仅是关注性感内衣,也力图展现不同时代内衣对身体意象观念的影响:遮掩身体哪个部分、展露哪个部分、身材审美标准等等。 “宽衣解带”展览将一直持续到10月27日,之后将离开维州在澳大利亚其它各州巡回展出。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