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金融寡头放弃奢华生活 甘愿丛林中当农民

作者:杨柳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7-18 14:24:00

俄罗斯金融寡头放弃奢华生活 甘愿丛林中当农民

俄罗斯金融寡头戈尔曼·史特里戈夫放弃奢华生活,甘愿丛林中当农民。(资料图)

 

据美国odditycentral网站7月17日报道,俄罗斯金融寡头戈尔曼·史特里戈夫(German Sterligov)24岁时就曾创建公司,并成为俄罗斯最富有的人之一。这个金融帝国确保他能终生享受舒适的奢华生活,但他却宁可放弃这一切,甘愿在丛林中过着现代农夫的安静生活。

47岁的史特里戈夫认为,现在他比俄罗斯多数寡头拥有抵御全球性金融危机的能力。他说:“我在这里很自由,不需要依赖任何人,我们完全自给自足。大多数朋友都认为我可能失去了理智,但我已经向他们证明自己是对的。”

20世纪90年代初,史特里戈夫创建俄罗斯首家商品交易所。这一领域发展迅速,他很快就成为俄罗斯传奇富豪。当时他有2500名员工,被美国人视为“新型俄罗斯”的代表。2000年中期,史特里戈夫宣布竞选俄总统震惊世界。但对于他来说,商业与政治的组合是致命的。他被以多种理由禁止参选,并因为竞选而负债累累。

为了清偿债务,史特里戈夫被迫卖掉莫斯科的4层豪华别墅。随后,他决定放弃自己现有的生活,于是又卖掉了在纽约的公寓、华尔街和伦敦的办公室、日内瓦的别院、勃艮第的城堡以及莫斯科的总部等,抛售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股票,然后要求妻子卖掉珠宝首饰、名牌衣服等,换穿传统长裙和俄罗斯农民的头巾。

哥特里戈夫带着妻子和4个孩子隐身丛林中生活,他们在偏远地区建立帐篷和营地,自己建造小木屋,里面没有电。搬到新家10天后,妻子生下他们的第五个孩子。至今,史特里戈夫依然不为自己的决定后悔。他说:“我不再想成为愚蠢的商人,不再想豪车游艇,乡村生活让我感到平静。”他称以前的生活让他们感觉像被关在笼中的小鸟,富豪也是一种奴隶。史特里戈夫并未夸张,他和家人总是害怕遭到绑架或谋杀。为了躲避威胁,他们搬家不下23次。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