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布谈MH17坠机:马来西亚不幸一年内的不幸一天

作者:赵胜玉 来源:中新社
2014-07-18 09:44:06

纳吉布谈MH17坠机:马来西亚不幸一年内的不幸一天

  7月17日,据路透社消息,马来西亚一架载有295人的777客机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坠毁。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坠毁机型为一架波音777客机,机载约280名乘客和15个机组人员。图为马航波音777客机在顿涅茨克地区坠毁的现场。

 

中新社吉隆坡7月18日电 (记者赵胜玉)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18日凌晨刚刚结束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倘若证实马航客机被击落,肇事者将会受到正义审判。

不过,马方并没有如乘客家属所期待那样在记者会上公布MH17乘客名单。

当地时间18日凌晨,纳吉布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召开MH17首场记者会。他称,“马来西亚政府在现阶段,无法核实事发原因。但是,我们必须,也将会弄清这架班机发生了什么事。”

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马航MH17航班17日在乌克兰和俄罗斯交界处坠毁。机上共有280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

针对乌克兰当局”飞机是被击落“的说法,纳吉布表示,马来西亚尚无法证实。但他表示,倘若证实马航客机被击落,肇事者将会受到正义的审判,肇事者必须被绳之以法。

据悉,几个小时前马来西亚已经成立了MH17紧急行动室。

纳吉布说,在发布会前,“我接到奥巴马总统的电话,他与我都同意,调查不能受到任何阻扰。”“一支国际队伍必须可以通行无阻进入灾区,没有人可以干预现场,或移动残骸包括黑匣子。”

纳吉布说,他也已经和乌克兰总统和荷兰首相通过电话。纳吉布说,乌克兰承诺将会进行全面和独立的调查。

他说,马来西亚也将和乌反政府武装谈判以便在灾难现场成立“人道走廊”。马来西亚将派遣一支医疗拯救队伍前往基辅,并将参与调查工作。

纳吉布说,“这是马来西亚不幸一年内的不幸一天。”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