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麻将会输给老外?

来源:人民网
2014-07-17 11:47:51

人民网7月17日讯据美国侨报网报道,日前举办的欧洲麻将锦标赛上,中国团队仅位列37名!欧洲麻将协会最重要的赛事——第五届欧洲麻将锦标赛日前于法国斯特拉斯堡落幕,代表中国参赛的中国国花队没能载誉而归,成绩表上写着——个人最好名次第30名,团体第37名。这引起了广大中国国内麻将爱好者的不满,有网友吐槽道:“中国人玩麻将玩不过老外?不行我上!”

本次比赛于2014年7月4日至7日举行,个人冠军为日本人鈴木芳洋(Suzuki Yoshihiro);第二名为迈克尔·扎拉德尼克(Michael Zahradnik),德国人;第三名为三宅一寿(Miyake Kazutoshi)。

2013年,在法国图卢兹举行的法国麻将锦标赛中,中国高校联队获得第四名,曾引发国内全民吐槽。没想到,此番再次出征,中国国花队依然名落孙山。而另一支代表中国参赛的长安队也仅获得团体第39名。在此次参赛的51支队伍中,欧日联队获团体冠军。

据《重庆晨报》报道,世界麻将组织秘书长助理姚晓雷表示:“虽然成绩不好,但我们应该看到欧洲竞技麻将的发展非常迅速,他们用我们的规则打败了我们的选手,正好说明中国麻将近年来在世界范围内的普及工作初见成效。”

在去年举行的麻将世锦赛中,由北大选手和清华选手组成的高校联队代表中国出战,结果仅获第4名,当时引发国内全民吐槽,甚至有网友称——“要是我60多年麻龄的外婆参赛,果断第一名!”

为何外国人会迷上麻将?

到中国比赛的丹麦软件工程师托夫特称,麻将的魅力在于机会率、组合,令每局牌都变化无穷,即使拿到一手烂牌,转眼间可以换成好牌。另一名玩家莱斯则认为,打麻将可训练分析思考能力,牌局中必须不断改变策略,以适应对手。他接着说道:“我很嫉妒中国人能够很自然地凭意识做到这一点。”

80后瑞典人Rickard表示,他学会打麻将多年,大约每周都会与女朋友、家人等竹战一次。自称牌技“比初学者稍好”的他说,初学时最困难是认牌上的字,而麻将规则亦很复杂,特别是如何数分数,偶然他们都会简化规则迁就。非常有趣的是,无论是德国、法国还是意大利人,大家打牌时都会突然蹦出‘吃’、‘碰’、‘杠’、‘花’、‘和’这些中国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