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有望超泰国成为中国出境游最大目的地国家

作者:高苑可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7-17 16:17:00

韩国有望超泰国成为中国出境游最大目的地国家

韩国是备受华人青睐的旅游地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日,中国国内某网站公布的“2014韩国观光报告书”中指出,截至目前,2014年赴韩中国游客比往年同期增长40%之多,并有持续上升趋势。韩联社7月17日推测,2014年韩国将有望超越泰国,成为中国旅客出境游的最大目的地国家。

据悉,国内某网站通过对北京、上海、广州等国内一线及二、三线城市调查,发布了“2014韩国观光报告书”。其中写道,2014年上半年中国内地赴韩游客大幅度上升,其中女性占据70%,80后占到60%。并且调查发现中国游客最爱的观光地前三名分别为首尔市、济州岛以及江原道。

另一方面,韩国文化观光研究院数据则表明,2013年赴韩内地游客达到432.6万人,比2012年增长52.5%。而韩国也在2013年中国内地游客出境游最喜欢去的国家排行榜中位列第二,仅次于排名第一的泰国。进入2014年后,1-4月份赴韩内地游客已达157.8万人次,比2013年同期上涨49.3%。

该报告书中还指出,由于目前“韩流”在中国享有超高人气,这也让赴韩游客越发增多。对此,韩国政府也已向中国游客提供多项便利政策,如允许换乘游客免签赴韩旅行等等。另外,不久前,中韩领导人会晤之时,也曾提及签证办理过程的改善简化等相关问题,预计这一提议也将会对赴韩游客的增加产生重要影响。

(编辑:王菁)

延伸阅读:新西兰已成中国游客第三大理想出游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