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沙尔宣誓连任叙利亚总统 感谢中国发挥作用

来源:环球时报
2014-07-17 14:03:00

巴沙尔宣誓连任叙利亚总统 感谢中国发挥作用

巴沙尔宣誓再次就任总统

“今天,感谢俄罗斯、中国和伊朗 ‘支持和尊重叙利亚人民的意愿’。”——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

据“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7月16日消息,巴沙尔·阿萨德于7月16日(星期三)宣誓出任叙利亚国家元首,开始他的第三个任期,任期七年。阿萨德右手放在古兰经上,按照宪法第七条规定的誓词,在叙利亚国民议会宣誓就职。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在大马士革总统府举行的就职演讲中特别强调了俄罗斯和中国 “在捍卫国际法”中发挥的作用。

阿萨德表示,今天,特别感谢俄罗斯、中国和伊朗 “支持和尊重叙利亚人民的意愿”。

阿萨德还表示,“伊拉克危险事件表明了地区教派分歧的现实”。他强调,阴谋已经超越叙利亚,恐怖和宗教极端主义正在整个中东地区蔓延。叙利亚为阿拉伯世界上了一堂“民主课”。

(编辑:王菁)

延伸阅读: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宣誓就职 开启新一任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