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遭闪电击中 孩子出生1年后头发仍直立

作者:信莲 来源:人民网
2014-07-15 11:54:00

孕妇遭闪电击中 孩子出生1年后头发仍直立

孕妇遭闪电击中 孩子出生1年后头发仍直立。(资料图)

 

遭闪电击中,一般人的结局恐怕是丧命,但美国新墨西哥州的一名孕妇被闪电击中后不仅幸运的活下来,还顺利生下了宝宝。只不过这个小家伙出生一年之后,大部分头发还直立着,仿佛永远处于“充电状态”。

这名被雷电击中的孕妇叫肯德拉·维拉纽瓦。医生说,电流从她的耳朵进入她的身体,然后从大拇指导出,这才没有电死腹中的胎儿。不过因为这次电击,宝宝的消化系统功能和部分行为能力受损,已经1岁了还不能正常进食,也没有学会爬行。去年7月4日,怀孕38个周的肯德拉在室外观看焰火表演,天空中突然下起雷雨,她在找地方避雨时,被一道闪电击中,倒在地上。和她一起被击中的还有站在她旁边的男朋友伊恩,此人也受了伤,两人双双昏迷。医生担心胎儿在腹中窒息死亡,于是实施了紧急剖腹产。

胎儿时期承受的电击依旧在金伯莉体内有所保留,她的头发能轻松吸附住一小块薄薄的纸片,如果用塑料梳子梳理她干燥的头发,时不时会有电火花冒出来。医生也不清楚这些静电到底会在她的身体里留存多长时间,不过静电不会对金伯莉的健康有损。

根据美国国家雷电安全研究所的一项调查,普通人在户外被闪电击中的几率小于28万分之一,孕妇被闪电击中的概率就更小,去年美国只有11名孕妇被闪电击中,有一半胎儿不保,超过80%的胎儿出现健康问题。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