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媒:泰国房地产透明度不断改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1 14:48:42

中国日报网7月11日电(信莲) 综合泰国媒体报道,最近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泰国房地产市场透明度较两年前有所改善,排名从39位上升到36位,透明度指数则从2010年的3.02上升到2012年的2.76。

仲量联行集团的成员——领盛投资管理近日发布了其两年一度的“全球房地产透明度指数报告”。报告显示,尽管泰国房地产透明度还是照旧被评为半透明市场,但透明度指数却不断上升,排名也得以提升。

分析人士认为,泰国房地产市场透明度排位上升,尽管只是微幅上升,但对于泰国房地产市场来说,仍将产生正面影响,有助于提升房地产销售增长。

专业人士称,以往房地产市场,不管是业主、投资方、购买方还是租户,都不会透露与交易相关的细节。这样便无法获得真实交易或是租赁的数据,因此也无法对市场价格进行更加合理的评估。

报告也显示,东盟各国家的房地产透明度都有所改善,其中排名最高的为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其中新加坡在全球房地产市场透明度排行榜中排名第13位。缅甸房地产市场则是无透明度可言,而泰国和印尼、菲律宾在东盟房地产市场方面则同属中间水平。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