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Isis品牌名字撞车恐怖组织 拟换名避业务受损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9 09:32:42

美国Isis品牌名字撞车恐怖组织 拟换名避业务受损

美国移动支付业务品牌Isis因与极端武装组织名字撞车宣布要更换名称,以避免自身业务受损。(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9日电(信莲) 综合外媒7月8日报道,伊拉克极端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的缩略词ISIS近来频繁出现在各大媒体的头条。为此,与该组织缩略名字撞车的美国移动支付业务品牌Isis打算更换名称,以避免自身业务受损。

Isis由美国AT&T、威瑞森(Verizon)和T-Moible三家通信公司2010年开发基于智能手机开发的手机钱包业务,用户可借此通过手机完成付款等事务。Isis首席执行长迈克尔·阿博特近日发布声明说:“无论多巧合,我们没有兴趣与一个代表暴力的恐怖组织共享同一个名字。我们的心与那些受恐怖主义蹂躏的人们同在。”

目前Isis即将更新的名称正在确定中,还未公布。

除了移动支付业务品牌Isis外,英国牛津大学的一家技术转让公司的缩略名字也叫Isis,另外科学和国际安全研究所的缩略名字也是ISIS,这家智库告知公众有关影响国际安全的科学和政策问题。

极端武装“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是活跃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组织,成立于2013年,从伊拉克的基地组织延伸而来。但自从成立后就和基地组织分道扬镳,从军事角度来看该组织目前正在伊拉克取得更大影响。现在还不清楚该组织的具体规模,但据信它拥有数千名武装分子,其中包括许多外国人。ISIS声称他们的成员来自英国、法国、德国以及其他欧洲国家,同时还有来自美国、阿拉伯世界以及高加索地区。

不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在移动支付业务品牌Isis宣布更名前,该组织也决定更名了。6月29日,ISIS宣布在目前攻下的伊拉克迪亚拉省到叙利亚阿勒坡这些地区上建立一个新的伊斯兰国家,而该组织也将“伊拉克和黎凡特”从名字中去掉。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