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强部分赴美航班安检 防范恐怖袭击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4 09:11:47

美国加强部分赴美航班安检 防范恐怖袭击

2001年9月11日美国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大楼遭到飞机撞击。(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7月4日电(欧叶)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杰•约翰逊7月2日表示,美国将加强部分境外直飞美国本土航班的安检,以防范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

***新增安检措施

“近日,我们与外国盟友分享了一些相关全球恐怖威胁的最新情报,并咨询了航空工业专家。”约翰逊称,他已要求运输安全管理局在未来几天内落实加强安检的措施,但他没有明确表示哪些机场或者航班将受到影响,也没有详细解释加强安检的原因。

不过,英国路透社援引一位知情美政府官员的话说,欧洲、非洲和中东地区直飞美国的航班将囊括在此次安检升级范围内,而新增加的安检措施可能会涉及更多衣帽鞋物和电子产品的检查、更多爆炸物检测扫描以及在登机口进行的随机额外筛查。

这位官员还表示,由于航班是直飞美国,所以华盛顿方面有合法权力在境外机场实施新的安检措施。

***应对恐袭预谋

尽管约翰逊一再强调升级安检措施是“出于谨慎”,但舆论普遍认为这显然是为了应对最近曝光的恐袭预谋。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指出,近日有情报显示,叙利亚恐怖组织“努斯拉阵线”正与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合作,企图炸毁一架飞往美国或者欧洲的民用客机,“美国联邦政府此时宣布加强机场安检,几乎肯定与此有关”。

据称,恐怖组织打算利用团体中持有美国或者西方国家护照的成员,把炸弹偷运上飞机。并且,恐怖分子正在尝试制造一种能够不被机场安检装置检测到的新型简易爆炸物。

目前,尚无迹象显示美国情报部门已探查到恐袭预谋的具体安排、时间框架等详细信息,但美方认为“努斯拉阵线”和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已在叙利亚境内进行过新型爆炸装置的操作测试,“而这种新炸弹可能是能够经由外科手术植入人体内的非金属爆炸装置,如此设计可以躲过搜身和金属探测器”。

***发布出行警告

同日,美国国务院发布通知,要求美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的工作人员避免在7月4日(美国独立日)和5日(阿尔及利亚独立日)前往美国拥有或运营的酒店。

“自2014年6月起,某个恐怖组织可能考虑在阿尔及利亚发动袭击,很可能是在一家美国酒店附近。”美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公布的信息显示。

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拒绝透露更多细节内容,她仅表示:“一般来说,外国武装分子造成的威胁是美国和许多国家共同面临的问题。不论是在欧洲还是其他西方国家,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外国武装分子前往叙利亚及其周边国家而后返回,所以我们一直在探讨应采取哪些措施。”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