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罗塞夫民调支持率上升 或因世界杯举办顺利

作者:林雪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3 15:39:09

   

巴西总统罗塞夫民调支持率上升 或因世界杯举办顺利

    资料图:巴西总统罗塞夫。(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7月3日电(林雪晴) 据路透社报道,一份7月2日发布的新民意调查显示,巴西总统罗塞夫的支持率在经历几个月的下降之后有所上升,可能是受益于目前巴西成功举办世界杯的良好形势。

巴西调查公司Datafolha的民调显示,比起一个月前34%的支持率,希望在10月5日再次参选的罗塞夫在合格选民中的支持率上升到38%。同时,民调还显示罗塞夫的主要对手内维斯的支持率也比6月提高了1个百分点,达到了20%。而她的另一个对手坎波斯的支持率也上升了2个百分点,达到了9%。

罗塞夫的受欢迎程度曾遭到经济停滞带来的通货膨胀的打击。巴西调查公司Datafolha的调查显示,她的支持率从去年11月开始稳步下滑。但是,世界杯的举办情况比那些批评罗塞夫的人预想中的要顺利,这些人曾表示组织这届有32个国家参加的世界杯比赛将是一场难堪的灾难。目前,反对斥巨资主办世界杯的巴西人举行的抗议活动日渐降温。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