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裸睡可增进夫妻感情 成就幸福婚姻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3 10:10:59

研究:裸睡可增进夫妻感情 成就幸福婚姻

相较于裸睡人士,喜欢穿睡衣的人婚姻满意度较低。(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7月3日电(欧叶) 幸福婚姻的秘诀是什么?或许只是一个小小的睡眠习惯。据英国媒体7月2日报道,一份最新研究显示,裸睡可以增进夫妻间的感情。

近日,美国国际棉花协会(Cotton USA)在英国随机调查1004人,发现裸睡的夫妻对他们的婚姻满意度更高。在裸睡人士中,近5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很享受当前的婚姻关系。相比之下,喜欢穿睡衣和连身衣睡觉的人对婚姻满意度的比例分别为43%和38%。

55岁的受访者吉姆·卡里洛表示,他习惯裸睡已有6年时间,觉得裸睡比穿睡衣或者内衣睡觉要舒服得多,“我的妻子也习惯裸睡,我们的关系也因此变得更好,因为在床上时,我们感觉很放松”。

“事实上,影响两性关系的因素有很多。但一直以来人们都忽视了一个问题,那就是睡房环境。”斯蒂芙妮•迪耶斯-拉特克里夫在美国国际棉花协会工作,她参与了此次调查研究,“如果用肌肤直接接触床上用品,能够充分感受到它的柔软,这有助于促进夫妻间的坦承和亲密,从而增加幸福感。”

调查结果显示,伴侣的卧房礼仪会影响双方的幸福程度。大约有一半的受访人士对另一半在床上吃东西表示困扰,还有59%的受访者厌恶卧房地面上的脏东西,29%的人讨厌伴侣在床上穿着袜子。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