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国会考虑向外国购房者增收税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1 17:01:56

中国日报网7月1日电(信莲)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澳大利亚国会正在考虑向外国来澳购买房产的投资者收取特别税,来打消澳本土民众对于海外买家推高房价,将其逼出楼市的担忧。

据澳洲新快网援引澳大利亚广播电台的报告称,今年早些时候财政部长乔·霍基(Joe Hockey)曾委托澳大利亚众议院经济委员会着重调查外国投资者购买房地产事宜。调查的一个重点问题是,究竟有多少澳大利亚房地产是非居民或者临时居民所有。

最近的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数据显示,在截止到今年3月份的9个月内,外国投资审查通过比例增加了93%,达到了创纪录的249亿澳元,占到澳大利亚所有房产周转资金的13%。

在上月28日举行的国会听证会上,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称,其数据并不能够完全作为衡量外国投资者购买澳大利亚房产的依据,因为它仅仅衡量审批比率,而有些申请人获得了审批,但是未能成功成交;然而另一方面,一些外国投资者并不把规则放在眼里,他们没能获得审批依旧购房,因此也不会展现在统计数据上。不过,一些机构提供了外国人购买澳洲房地产的估计值,显示外国投资审批委员会所说的两种可能性相互抵消,因此该委员会的数据大致准确。

澳众议院经济委员会主席、自由党参议员奥德怀尔(Kelly O’Dwyer)曾多次询问参与听证会的专家,针对海外投资者征收特别税费,或是提高他们的买房印花税会带来什么影响。

分析人士认为,澳众议院经济委员会的自由党和工党成员都询问特殊税费可能给外国投资者带来的影响,就意味着有关方面正在考虑上调税费。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