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内阁决定集体自卫权恰逢自卫队建队60年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1 16:21:58

安倍内阁决定集体自卫权恰逢自卫队建队60年

60年的不懈努力使日本自卫队赢得了国内外的高度评价。(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7月1日电(信莲) 据日本媒体1日报道,1954年7月1日,日本宣布自卫队正式成立。今日,日本迎来了自卫队建队60周年的日子。防卫省并没有举行特别的纪念仪式,但是,安倍内阁选择今日举行内阁会议,正式决定行使集体自卫权,让自卫队走向战场。

1日清晨,防卫省举行了简单的国旗升旗仪式,但是,防卫大臣并没有出席。

防卫省称,在过去60周年中,没有一名自卫队员因战斗而死亡。但是有1800多名自卫队员在救灾和训练中牺牲。

在5月26日举行的航空自卫队纪念建队60周年的仪式上,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曾发表讲话,称:“60年的不懈努力使自卫队赢得了国内外的高度评价。我们要坚决保卫国民的生命财产,保卫领土、领海和领空。”并表示,自卫队今后的任务会越来越重。

1日,日本联合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举行第12次有关集体自卫权的协商会议,最终讨论内阁决定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决议案文本。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