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军政府开始改革选举制度 着重改革政党分散权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1 13:31:52

泰国军政府开始改革选举制度 着重改革政党分散权力
 
5月30日拍摄的电视画面显示,泰国“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维和委员会)主席巴育发表电视讲话。(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7月1日电(信莲) 据越南媒体报道,在泰国军政府领导人巴育(Prayuth Chan-ocha)宣布大选有可能将于2015年10月举行之后,泰国军政府6月30日开始对选举制度进行改革。

泰国国防部副常务秘书素拉萨(Surasak Kanjanarat)说,泰国军政府的改革重点是改革政党、分散权力,以及“调查并惩处涉及选举舞弊的组织”。

素拉萨表示,泰国军政府将与选举委员会对选举可能面临的阻力以及贪污问题进行讨论。

6月27日,巴育发表电视讲话说,泰国军政府预计于本月颁布临时宪法,新的宪法将于2015年7月正式生效。临时宪法颁布之后,泰军政府即可于2015年9月组建临时立法议会及临时内阁,并于2015年10月组建改革顾问委员会。巴育同时透露,泰国将在新宪法颁布3个月之后举行大选。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