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商务论坛4日在首尔举行 规模为历届之最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1 13:16:49

中韩商务论坛4日在首尔举行 规模为历届之最

资料图:2013年中韩商务论坛

 

中国日报网7月1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报道,由大韩商工会议所和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共同主办的“中韩商务论坛”4日将在首尔新罗酒店举行,来自中韩两国的大批企业人士将参加论坛。

大韩商工会议所表示,参加此次论坛的两国企业人士将达420余人,规模为历届之最。其中,访问韩国的中国经济使节团规模将达250余人。此次访韩的中国经济使节团中除了制造业企业人士之外,还包括金融、IT和服务业等今后有合作可能性的各领域企业代表,可以说使节团无论是在规模上还是层次上都是历届之最。

据悉,参加论坛的中方人士包括:百度董事长李彦宏、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任正非、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司献民、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晓初、重钢集团董事长刘加才等。

参加论坛的韩方人士包括:大韩商工会议所会长朴容晩等韩国四大经济团体的领导、KOTRA社长吴永镐、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LG集团会长具本茂、三星电子副会长康皓文、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等170余名人士。

上一次中韩商务论坛于去年6月在北京举行,在时隔一年举行的此次论坛上,双方有望在多个领域达成投资合作协议。具体包括,LG化学将与南京市政府交换加强能源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浦项制铁集团将和重钢集团签订合作协议等。

此外,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和烟台市政府将面向韩国企业介绍中国当地的投资环境,以吸引韩方投资。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和爱茉莉太平洋集团等将向中方介绍韩国的投资环境和成功进军中国的韩企事例,邀请中方企业积极投资。

另一方面,大韩商工会议所将于4日在中韩商务论坛举办之前,与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联合举办“中韩产业合作论坛及交流会”。

(编辑:刘梦阳)

中韩商务论坛4日在首尔举行 规模为历届之最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