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宣布停战延长三天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9 08:10:59

乌克兰总统宣布停战延长三天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6月29日电(王琦琛)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6月28日凌晨宣布,将27日到期的停火协议延长3天至30日。

俄罗斯入主克里米亚之后,乌克兰东南部局势动荡。波罗申科希望延长停火,以争取推进此前提出的15点和平计划。此前的停火协议已经于当地时间27日晚上10点结束。

乌东部顿涅茨克和卢汉斯克地区的反政府武装对此反响不一。“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袖亚历山大•博罗达接受停火协议,而另外两名反政府领袖——帕夫洛•古巴廖夫和伊戈尔•吉尔金——则表示反对。

欧洲理事会发布声明,支持乌克兰延长停火,认同波罗申科的和平计划,同时呼吁俄罗斯利用自身影响力控制乌东部的反政府武装。

俄罗斯外交部27日宣布,应顿涅茨克和卢汉斯克当地居民的要求,将派出车队为该地区运送包括食品和卫生用品在内的60吨人道主义援助物资。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延长停火的决定表示欢迎,呼吁彻底停止乌东部的暴力冲突。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