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高官特别会议在越南召开 共同关注南海局势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8 10:59:34

东盟高官特别会议在越南召开 共同关注南海局势

东盟高官特别会议(the ASEAN Special Senior Officials' Meeting)6月27日在河内青年路1号Sofitel大厦(Sofitel Plaza)举行。


中国日报越南河内6月28日电(记者 王健) 6月27日,东盟高官特别会议(the ASEAN Special Senior Officials' Meeting)在越南首都河内召开,讨论东盟的中心作用和关于未来区域构筑的战略定向。东盟成员国代表和东盟秘书处参加该会议。

此次会议是应越南今年5月份在东盟外交部长会议上提出的建议召开的。越南代表团由越南外交部副部长范光荣率领。

此次会议旨在针对最近地区形势演变对地区地缘战略前景发生的作用和对东盟的中心作用的考验做出评价,讨论继续维持和发挥东盟的中心作用的方式,建立一个帮助东盟更加适应新战略环境的战略,加强东盟对属于区域战略意义的问题的话语权和共同责任。

与会各国代表一致认为,正在南海发生的复杂变化已经严重影响到区域和平、稳定、安宁、航海安全。因此,这是一个共同关心的问题,东盟必须有话语权,必须体现东盟的中心作用和责任。

在此次会议上,与会代表还就6月24到25日在巴厘召开的东盟—中国共同工作小组会议的结果进行讨论,并针对确保充分实施《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提出指导意见,敦促中国与东盟进行实质性谈判,以便早日达成《南海各方行为准则》。

(编辑:严玉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