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酒后吐真言:奥巴马无能窝囊 纯粹是个笑话

作者:dangchaofe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8 08:03:45

希拉里酒后吐真言:奥巴马无能窝囊 纯粹是个笑话

克林顿夫妇。(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6月28日电(信莲) 在新书《血海深仇》(Blood Feud)中,美国资深媒体人爱德华·克莱因爆料奥巴马夫妇与克林顿夫妇实则“人前友爱人后厌恶”,并且双方多次爆发唇枪舌战。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27日报道,最新披露的新书内容摘要显示,希拉里曾在朋友聚会上怒斥奥巴马“不称职、不负责任”,并讥讽奥巴马让自己变成了一个“笑话”。

***酒后吐真言怒骂前老板

“当朋友们要求希拉里谈谈她对自己曾经服务过四年的美国总统有何真实感想时,希拉里的话匣子打开了,她以罕见的热情怒斥奥巴马,现场众人大吃一惊。”书中写道,此次“抨击奥巴马”大会发生在去年5月,即希拉里卸任两个月之后,当时希拉里和朋友们在纽约查帕奎家附近的一家法国餐馆把酒聊天。

几杯红酒下肚,希拉里的嗓门渐渐变高:“奥巴马不能被打扰、不能容忍他人掌权。这就是奥巴马的总统故事,没人能插手!”

“奥巴马让自己变成了一个笑话。”希拉里的语气相当尖锐,“国税局私查茶党等保守派组织、司法部暗中截取美联社记者的通话记录,所有这些丑闻表明,奥巴马同尼克松一样,他被对敌人的憎恶冲昏了头脑。”

***屡爆粗口斥其言而无信

“接着,她(希拉里)继续说她的丈夫克林顿是一位天生的领袖、伟大的管理者,与‘不称职、不负责任’的奥巴马完全不同。”书中援引一名在场人士的话说,希拉里酒后情绪有些激动,她甚至大声骂脏话说“根本不能相信(奥巴马)这个混账东西”。

按照希拉里的说法,他们夫妇二人曾向奥巴马承诺,如果奥巴马愿意帮助希拉里在2016年当选,他们也会帮助他2012年成功连任。“他同意了这个安排,但随后背弃了协议,他的话简直一文不值。”希拉里说,“我们之间矛盾太多,无法克服。”

***米歇尔介入成冲突来源

在2013年出版的奥巴马传记《门外汉》中,克莱因称奥巴马对第一夫人米歇尔及其高级顾问瓦莱丽·贾勒特“卑躬屈膝”,更愿意听取她们二人而非其他专业顾问的意见。

而在新书《血海深仇》中,克莱因也花了不少笔墨刻画米歇尔和贾勒特“二人组”,称其是造成奥巴马与克林顿夫妇不和的“额外冲突来源”。

书中写道,除经常在白宫嘲讽抨击希拉里外,米歇尔和贾勒特还会想方设法在工作事务上与克林顿夫妇作对,阻止其进入白宫、尽量减少他们与奥巴马的近距离接触。“2008年奥巴马组建内阁时,她们不愿希拉里成为内阁成员。四年之后奥巴马竞选连任,她们也不愿意奥巴马与克林顿夫妇合作互助。”

克莱因称,米歇尔和贾勒特的付出似乎收到了成效,尽管表面上笑脸相迎,奥巴马和克林顿夫妇私底下却势成水火,“某次争吵过程中,希拉里甚至忍不住伸出手指、猛戳奥巴马的胸口”。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