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6名华裔入内阁 新交通部长聚焦MH370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7 09:29:49

马国6名华裔入内阁 新交通部长聚焦MH370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吸纳6名华裔政客进入内阁。(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6月27日电(王琦琛)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6月25日宣布吸收6名华裔政客进入内阁。其中3人将担任部长。新任华裔交通部长廖中莱表示,将全力聚焦、妥善处理马航MH370事件。

6名华裔内阁中有5人来自马来西亚最大的华人政党——马来西亚华人工会(MCA,简称马华)。其中,马华总会长廖中莱将接替希山慕丁出任交通部长,表示将全力聚焦、确保妥善处理与解决马航MH370矢联客机的有关事宜。

廖中莱之外,另有1名部长和3名副部长也都来自马华,分别为:总理署部长魏家祥、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李志亮、财政部副部长蔡智勇、以及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周美芬。

马来西亚民政党主席马袖强和魏家祥一样,也出任总理署部长。马来西亚内阁目前拥有35名部长,其中10名部长在总理署,显得相当臃肿。纳吉布被指“没有胆量裁汰冗员”。对此,纳吉布开玩笑说:“其实,我原本不打算搞这么大的内阁,不过没人主动让道,那我怎么办呢?”

纳吉布政府近来不得民心,在华人中支持率尤低。有分析认为,纳吉布此次改组内阁无助于安抚华裔选民,但方便处理涉华事宜。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