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房地产商大搞“风水” 迎合中国买家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6 10:06:16

  澳房地产商大搞“风水” 迎合中国买家

澳洲房地产开发商及中介机构越发关注中国买家的需求。 (Credit: ABC Tracey Kirkland)

中国日报网6月26日电(信莲)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鉴于中国投资者购买澳大利亚房地产的热情持续增长,澳大利亚的一些房地产开发商在设计新楼盘时也越来越多地融入中国的传统风俗。

“风水”成为澳房地产商迎合中国买家的一个秘密武器。悉尼、墨尔本和珀斯等城市的一些新楼盘在设计阶段就特别考虑到了亚洲买家的需求。

约翰·麦格拉斯是澳洲一家房地产中介的首席执行官,他告诉记者说:“现在有很多中国人都在中国周边一些环境安全可靠,有投资发展潜力的国家寻求新的生活或投资途径。”

统计数据显示,仅在去年一年的时间里,来自中国的买家就购买了悉尼和墨尔本两个城市在售楼花(期房)中的大约18% ,此举促使麦格拉斯的公司特别印制了中文销售手册并开设了一个专门服务中国客户的部门。

与此同时,精明的开发商们也不落人后,纷纷在他们开发的楼盘上大动干戈,将中国风水及民俗融入到了他们的建筑设计中。

澳洲一家建筑师事务所的首席建筑师菲利普·罗星顿向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记者透露:“有些时候我们会请风水大师来审核我们的设计图,以确保在这个议题上我们的设计能够符合中国买家的需求。”

罗星顿所属的建筑师事务所为一家中国房地产开发商设计的澳洲最大住宅塔楼“绿色家园”在一项国际比赛中获奖。他表示,在与中方合作的过程中他们学习到了很多东西。

罗星顿举例说,与中方合作一定要行动迅速,因为中国人已经习惯了在中国做事的节奏。另外就是要考虑到中国买家对房子的需求特点,这其中包括了门厅的鞋柜、红色的大门、在楼层号码上避免使用4、14或24层等等。

罗星顿还讲了一个有意思的故事。他说,“绿色家园”的最初设计是在楼顶上建一个空中花园,但在请教过风水大师之后,这一空中花园被转移到了顶层以下的第三层楼。这样做的原因是避免整幢被戴上一个绿帽子,因为绿帽子在中国人的民俗中“别具深意”。

如果说中国买家中意的吉祥数字是1、6、8和9的话,那么3则是澳大利亚房地产开发商和房地产投资者们的最爱,因为以目前的统计数据来说,中国是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上的第三大外来投资国。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