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驻华大使:应增强对华了解 勿忧中国过度投资

作者:柳洪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5 15:29:23

澳驻华大使:应增强对华了解 勿忧中国过度投资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芳安表示,要进一步发展澳中双边关系,澳大利亚人首先要增强对中国的了解。(图片来源:中国网)

 

中国日报网6月25日电(柳洪杰) 据澳大利亚媒体澳洲佳(Australia Plus)报道,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芳安表示,要进一步发展澳中双边关系,澳大利亚人首先要增强对中国的了解。而且,对中国市场了解的越充分越好。

孙芳安指出,自贸协议、农业和矿业的投资以及安全食品的提供都被列在澳大利亚与中国议事日程的榜首。

她说,中国是一个非常富有活力的地方。“我第一次去中国是1987年,但即使只看过去3年,我也发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孙芳安鼓励那些曾经去过中国的澳洲人重访中国,并表示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很乐意帮助这些人,可以帮他们出主意、帮助他们取得合适的联系。

孙芳安还说,澳大利亚的农民应该在农产品中化学和其它残留问题上与中方更加密切合作。

2014年初,中国对婴儿配方奶粉的标准的修改,以及澳洲葡萄酒内二氧化硫超标而被禁止进口等事件,使一些澳洲农场主措手不及。孙芳安大使说,与其担心贸易受影响,不如更加主动地采取措施,防止这类事情再次发生。

她举例说,残留是自然形成的,澳大利亚的检测机构应该帮助中国农民明白这个道理,并与他们分享澳洲的技术。

在澳大利亚部分声音担心中国过度投资的问题上,孙芳安大使说,她仍记得当年美国和日本投资涌入澳洲的情景,当时也同样有许多人持担忧态度。如今,美国在澳投资已经快一百年了,日本在澳投资也有四五十年了。她认为不需要对中国在澳投资过分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