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哨所枪案嫌犯被爆人际关系有障碍 或判无期

作者:刘梦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5 11:06:46

韩哨所枪案嫌犯被爆人际关系有障碍 或判无期

图左侧为肇事士兵林某(网页截图)

  

中国日报网6月25日(刘梦阳) 据《韩国先驱报》24日报道,韩国东部前线哨所枪案肇事者林某23日下午被抓获,在被捕前留下遗书试图自杀。其家人披露了更多林某的生活细节。

据悉,林某目前位于韩国江陵峨山医院接受治疗,由于曾试图自尽,子弹打中胸部和左肩间,伤势严重,医护人员为其打了镇静剂助其安眠,以防其再次自残。

韩国防部24日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说明情况。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表示,林某试图开枪自杀前留下的遗书中并没有明确自己的犯罪动机,而是“表达了对被射杀战友家人以及自己家人的歉意,还对自己犯下的大错进行了反省”。

据悉,24日,调查组广泛收集受伤士兵及目击者的证词,在林某恢复身体后,还将对其进行审问,以最后确定其犯罪动机。根据韩国现有相关法律,由于自1998年以后不再设立死刑,林某将被最高处以终生监禁的惩罚。

据当地媒体报道,林某的自杀遗书里提到自己曾在军营里受到欺凌和孤立,这很可能是作案的主要动因。林某的家人也向媒体表示,林某跟军友们相处得不甚顺心。一位林某的亲戚称:“在上个月一次度假中,他寡言少语,看起来很衰落,这让我们担心他的军营生活,我们猜测他跟战友们相处得不太好。”

据林某的父母称,他在读书阶段跟同学的关系也比较紧张,不良的人际关系导致他放弃升学,而选择参加国家统考考取高中毕业文凭。

为此,金珉奭还在发布会上表示,军方将本次事件的受害者定为“殉职”而非“殉国”,而在调查过程中如果发现这些殉职的军人曾经制造军营矛盾或采取虐待行为,到时会再讨论是否取消殉职礼遇。受害者葬礼被安排在27日举行,受害者家属则要求将受害者定为尊敬程度更高的“殉国”。

此外,韩国军方还在为转移林某入医院时使用“替身”应付媒体而受到抨击。据悉,当时军方使用了两辆救护车,“替身”盖着毛毯,面部遮挡,被在场记者一阵狂拍。然而,真正的林某却在另一辆救护车中,通过地下停车场进入医院。军方表示此举是医护人员建议的,是为了防止受到媒体拦截,耽误宝贵的救援时间。

22岁的林某21日晚在江原道高城郡东部前线一陆军部队哨所引爆一枚手榴弹,而后用K-2步枪向其他哨兵开了10余枪,致5名士兵死亡,7名士兵受伤。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