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获得英国科研基金 每年200万欧元为期5年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6-24 11:38:03

菲律宾获得英国科研基金 每年200万欧元为期5年
 
英国已经向一项为期五年的项目提供了一笔总额为3.75亿欧元(约合31.7亿人民币)的基金,该项目旨在提升菲律宾等15个发展中国家的研究和创新能力,促进其经济发展。
 

中国日报马尼拉6月24日电(记者 张燕) 据《菲律宾星报》网6月24日报道,英国已经向一项为期五年的项目提供了一笔总额为3.75亿欧元(约合31.7亿人民币)的基金,该项目旨在提升菲律宾等15个发展中国家的研究和创新能力,促进其经济发展。

英国驻马尼拉大使馆在23日的声明中表示,其政府最近创设牛顿基金,是为了支持专注于经济发展的科学和创新方面的全球合作。

根据这项为期五年的项目,英国政府将每年通过英国大使馆向菲律宾提供200万欧元的基金。

英国大使阿哈默德说,“菲律宾是英国想与之建立伙伴关系的国家之一。”

他补充道,英国目前正在菲律宾寻求合伙人以扩大合作。

英国大使说科学和技术是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他说牛顿基金将使英国和菲律宾的科学家作为合作伙伴,提高他们研究和创新的能力。

牛顿基金将被分配给15个国家:巴西,智利,中国,哥伦比亚,埃及,印度,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墨西哥,菲律宾,南非,泰国,土耳其和越南。英国政府计划在下半年开始实施这个项目。

英国的研究基地是世界上最好基地之一,处于科学创新和发现的先锋地位。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