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武装逮捕并处死萨达姆案主审官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4 09:19:11

伊拉克武装逮捕并处死萨达姆案主审官

曾判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死刑的法官——拉乌夫•阿卜杜勒•拉赫曼。(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6月24号电欧叶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2日报道,曾判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死刑的法官——拉乌夫•阿卜杜勒•拉赫曼已被极端武装组织“伊拉克-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抓捕并处死。

知情人士透露,ISIS的激进分子此次抓捕并处死拉赫曼法官正是对萨达姆被判绞刑实施报复。而拉赫曼法官在被捕前曾试图假扮舞蹈演员逃脱,但并没有成功,被捕2天后被处死。伊拉克政府尚未证实这名法官的死亡,但是并没有否认他已于6月16日被捕的消息。

据悉,拉赫曼出生于库尔德小城哈拉布贾,1963年毕业于巴格达大学法学院,有三个子女。2006年1月,他接审萨达姆•侯赛因一案。最终,法庭宣判萨达姆在杜贾尔村148人遇难一案中犯有反人类罪,罪名成立,应处以绞刑。2006年12月,萨达姆在逊尼派穆斯林节日宰牲节被绞死,绞刑视频显示萨达姆受到辱骂。

事后,拉赫曼法官被指在萨达姆一案的审判过程中持有偏见,因为他的家乡曾于1988年遭受到据称为萨达姆指使的毒气攻击,导致包括拉赫曼法官亲属在内的5000人死亡。而拉赫曼法官本人也曾于上个世纪80年代遭到过萨达姆手下情报人员的监禁与折磨。

有传言称,2007年3月,拉赫曼法官携家人持旅游签证入境英国后,曾向英国政府申请政治避难,并称其生命安全受到了威胁。虽然拉赫曼本人并没有对这一传言作出回应,但伊拉克最高刑事法庭却称,拉赫曼法官只是赴英度假而已。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