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小组算出MH370最后位置 距目前搜索区甚远

作者:王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8 21:56:39

中国日报网6月18日电(王菁) 据外国媒体报道,一支独立专家组17日晚声明称,他们根据五个计算机模型算出了MH370可能的最后位置。

据CNN报道,该小组计算结果显示,MH370曾环绕印尼飞行一圈,后以平均470节的速度向南飞,最后消失在南纬36.02,东经88.57附近南印度洋,距目前搜索区数百英里。

该组织选择在17日发布这一说法是赶在BBC发布马航纪录片和澳大利亚政府公布搜寻结果之前,以证明他们的独立性。

3月8日,载有239人的马航航班MH370失去联络,至今杳无音信。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澳大利亚当局将在接下来两周内,确认新的搜索失踪马航客机MH370的海域,新范围将仍在客机最后一次同卫星进行对话的推测范围内。

澳大利亚联合机构协调中心6月19日早发布文告说,中澳两国的船只已经在特定海域里开始测量海床,为8月份即将展开的深海探测搜寻失踪客机MH370的工作做好准备。

中国竺可桢号和澳大利亚的辉固赤道号在这海域所测量到的数据,将协助澳方当局建立起搜寻范围的海底地图。当局将在六月底之前,确认搜索范围。

不过JACC说:“整理数据后的初步分析是,搜索范围会移动。不过,搜索范围仍会是在第七个弧线上,也就是客机最后一次同卫星进行对话的推测范围内。”

6月18日,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公司表示搜寻工作其实还没去到搜索“热点”。

竺可桢号至今已经测量约4088平方公里的海床,这面积相等于美国罗德岛州面积。

当局估计,这项海底测量计划将需要三个月的时间,才能把总6万平方公里的搜寻范围测量出来,相等于美国西维吉尼亚州的面积。

独立小组算出MH370最后位置 距目前搜索区甚远  

点击进入专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