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高教调查:中国大学继续领跑金砖五国大学排名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8 17:10:49

中国日报网6月18日电(信莲) 据俄媒报道,英国权威高等教育调查公司Quacquarelli Symonds(QS)评出2014年QS金砖五国大学排名,中国高校在最佳大学总数和名次两方面均保持领先,俄罗斯在上榜的最佳大学总数方面排名第二。

据调查,有40所中国大学、20所俄罗斯大学、19所巴西大学、15所印度大学和8所南非大学跻身2014年金砖五国最佳大学。其中清华大学(中国)和北京大学今年分别保持前两名的位置,罗蒙诺索夫莫斯科国立大学延续了去年的第三名。

据悉,今年还有四所中国高校跻身前十,分别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圣保罗大学(巴西)从第八名上升至第七,坎皮纳斯州立大学(巴西)和开普敦大学(南非)分别位居第九和第十名。

Quacquarelli Symonds(QS)是QS世界大学排名的制定者,该排名被认为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排行榜之一。金砖五国大学排名于2013年首次创立。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