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公司用玉米皮造新型草编鞋 外观漂亮不怕雨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8 08:00:11

中国日报网6月18日电(信莲) 朝中社平壤6月17日报道称,朝鲜一家贸易公司生产的草编制品——纳米玉米皮鞋在上月举行的第17届平壤春季国际商品展上吸引了人们的关注。

皮鞋、运动鞋和凉鞋等各式各样的多种草编鞋是将用天然色素染色的玉米皮进行特殊的热处理后,再吸附纳米银粒子编制的,外观很漂亮。完全改变了人们对玉米皮鞋的普遍想法。

公司完成热处理及纳米处理技术,将玉米皮的抗拉强度提高几十倍,克服了过去的缺点。现在,玉米皮鞋的耐穿性竟达到了普通人造革皮鞋的3倍以上,不怕雨淋和一般磕碰。

草编鞋类具有有益健康的多种功能。充分考虑脚部的运动学和健康功能作用,实现了产品设计的科学化,其多孔性高于布鞋几十倍,始终给人一种凉爽的感觉,在7、8月酷热天气里穿也不出汗。由于鞋帮、里布和鞋垫均匀附着杀菌效果很强的纳米银,可以预防脚臭或脚气等皮肤病,还能促进体内血液循环。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