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社与北京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7 18:52:45
中国日报社与北京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高岸明致辞

 

 
中国日报社与北京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为签约现场

 

为进一步深化中国日报与北京师范大学的交流与合作,中国日报社与北京师范大学于6月17日上午在北京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日报社副总编高岸明,北京师范大学副书记王炳林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高岸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表示,当前中国日报正在构建全球采编和传播体系,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向世界更好地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朝着国际一流全媒体集团的目标跨越式发展。北京师范大学作为国际知名的百年学府,是中国高等师范教育的引领者,是世界了解中国教育的重要窗口,也是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力量,在使命和事业上与中国日报高度契合。中国日报将以签署协议为契机,充分利用自身特有的资源优势和品牌影响力,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大力度努力为北师大提升国际化水平、培养复合型国际化专业人才,做出更多的贡献。

北京师范大学副书记王炳林在仪式中表示,北京师范大学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同时是中华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基地,是引领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力量,担负着向世界传播中国教育发展成就的时代使命。签署“中国日报社与北京师范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对于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推进学校的国际化建设工程,增强北师大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和中国教育的能力,都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中国日报社副总编高岸明仪式中还与北师大学生进行了密切的互动和交流,向北师大介绍了中国日报的发展历史,在全球的传播渠道与策略,并提出了中国日报是内容的生产者的经营理念,解答了新闻学子对传统媒体发展趋势的困惑。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闻宣传报道、人才培训培养、合办品牌活动等方面展开密切合作。首先双方在新闻报道、宣传策划以及采访方面加强联系,中国日报给予北京师范大学必要的指导和策划支持,北师大积极向中国日报社提供新闻素材和资料。其次,中国日报在总社或记者站开设实习基地,每年为北京师范大学学生记者提供实习岗位,实习期间表现优秀者,可在中国日报社实际工作岗位应聘中获得优先录取的机会。另外,双方将在英语教学领域开展合作,为高校中外教职员工及学生提供资讯服务。北京师范大学以《中国日报》作为英语阅读补充教材,帮助学生提高英文应用水平。

未来,中国日报的品牌和渠道优势与北京师范大学的资源和人才优势强强联合,增强中国日报在国际国内市场的竞争力,提高北京师范大学的海内外影响力,探索出高校与新闻媒体合作共赢的新模式,走出中国文化教育国际传播的新途径。为促进我国对外传播事业和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树立良好的国家形象,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做出更大的贡献,共同铸造靓丽的“中国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