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内布拉斯加州遭遇龙卷风致1死16伤

作者:林雪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7 16:39:20

 美内布拉斯加州遭遇龙卷风致1死16伤

当地时间2014年6月16日,龙卷风在内布拉斯加州的皮尔格小镇附近。(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17日电(林雪晴) 据英国媒体报道,官员表示,美国东北部的内布拉斯加州6月16日遭到数个龙卷风的袭击,有时候甚至同时出现两个龙卷风,导致几个农业社区受创。龙卷风造成一个小镇上至少1人死亡,16人受伤。

美国国家暴风雨预测中心的首席预报员里奇·汤普森表示,龙卷风是超级单体雷暴系统的一部分,强度可达EF2至EF3级(编者按:根据风力及破坏程度,1971年美国芝加哥大学龙卷风专家藤田博士将龙卷风分为0—5六个等级,或称为EF级。英文字母“F”取自藤田(Fujita)的首字母),也就是说它们的气旋风速可高达165英里每小时(约为265.5千米每小时)。

皮尔格镇的一个村庄遭到龙卷风严重破坏,这个村庄只有几个街区大,约有350名居民。当局表示,在16日当天晚些时候被一个龙卷风袭击之后,这个村庄的伤亡情况最为严重。目前整个村庄都被安排进行疏散。

斯坦顿县应急管理部门的主任桑福德·戈斯霍恩表示:“皮尔格镇仿佛消失了……龙卷风直接袭击了小镇的中心地带,电力,水力和下水道服务被完全中断了。”

据悉,龙卷风造成皮尔格镇至少1人死亡,16人受伤。受伤的16人都已被送至医院就诊。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