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发布超光速宇宙飞船概念图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3 09:48:37

NASA发布超光速宇宙飞船概念图

NASA科学家发布超光速宇宙飞船概念图,适用于星际旅行,科幻元素颇多,但距离现实还有一段距离。


中国日报网6月12日电(信莲)据《华盛顿邮报》6月11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科学家发布了能够扭曲空间的超光速宇宙飞船的概念图,旨在实现星际旅行。不过飞船目前停留在概念阶段,仍有待理论证明,距离实现还相当遥远。

NASA科学家马克•拉德马克和哈罗德•怀特联合设计了这个三维电脑概念图,并且将其命名为“IXS企业家号”,向科幻大作《星际迷航》中的“企业家号”宇宙飞船致敬。拉德马克表示,希望概念图能激励更多年轻人。他同时承认其中有些科幻元素可能无法实现。

理论上,这种星际飞船能够扭曲时空,把长达几个世纪的星际旅行缩短到几个星期。为此,科学家要压缩飞船前方的时空,同时扩大飞船后面的时空,相当于从后向前推进飞船,使之加速。

怀特认为,在飞船周围增加环形装置能大幅缩减扭曲时空所需的能量。他的团队正试图建立“概念性证据”,证明这个理论。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