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开赛在即 里约机场地勤人员将举行罢工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6-12 14:36:57

世界杯开赛在即 里约机场地勤人员将举行罢工

重建后的马内·加林查国家大球场位于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原球场旧址之上,在2013巴西联合会杯期间就已投入使用。在2014年世界杯期间,加林查球场将迎来包括三、四名决赛和一场四分之一决赛在内的7场比赛。 图为马内·加林查球场内景。(资料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巴西里约热内卢三座机场的地勤人员计划在当地时间6月12日进行24小时的部分罢工,以此“迎接”巴西世界杯揭幕战。

这些工作人员表示仍将保留80%的服务,但罢工仍将引发人们对航班延误的担忧。上千球迷将往返于圣保罗的揭幕战和里约周日的比赛。

据报道,代表工会呼吁提供世界杯奖金、更好的工作条件和12%的加薪。但是雇主表示最多只能提供8%的加薪。

工会在其官方网站上表示,经历9个月的紧张谈判,鉴于雇主的强硬态度和失败的结果,里约热内卢机场人员工会确认将于6月12日进行罢工。

据介绍,里约是外国游客主要观光城市,从里约飞往巴西与克罗地亚揭幕战的比赛场地圣保罗,只需40分钟。世界杯期间,超过60万国外游客将在巴西境内穿梭。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