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还有两天 世界杯球场还在抢建(图)

来源:广州日报
2014-06-11 16:36:22

开幕还有两天 世界杯球场还在抢建(图)

  还在球场周边抓紧施工的巴西工人,他身后便是伊塔盖拉体育场。

开幕还有两天 世界杯球场还在抢建(图)

  临时看台的座位还在最后检修。

开幕还有两天 世界杯球场还在抢建(图)

  球场周边巨大的施工脚手架。文/图 记者 张喆

还有两天,巴西世界杯就要正式开启大幕了,开幕式和揭幕战将在位于圣保罗市东部的伊塔盖拉体育场上演。巴西政府为建设这座新体育场投入了超过5亿美元,按理本该尽善尽美才对。但过去一年来,关于该体育场的种种负面新闻却不绝于耳。记者在抵达圣保罗后专门探访了这座体育场,发现目前该体育场只能说可以承办比赛,但距离彻底完工还有一段时间——这或许也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一个最不靠谱的纪录。

无奈的选择 临急抱佛脚

圣保罗是巴西第一大城市,不但是经济中心,足球底蕴也十分深厚。圣保罗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多如牛毛,其中巴甲老牌劲旅科林蒂安和圣保罗最为著名。圣保罗俱乐部拥有能容纳7万多人的莫伦比球场,但科林蒂安作为巴西最富有的俱乐部却一直没有自己的球场。

在巴西获得2014年世界杯主办权之后,国际足联选定了圣保罗作为开幕式承办地,并将圣保罗俱乐部的莫伦比球场作为圣保罗赛区的球场。国际足联当时要求圣保罗组委会对莫伦比球场进行大翻修,但组委员却提出规模较小的替代计划,将修建工程成本从3.5亿美元削减至1.5亿美元。由于太多项目不能满足国际足联的要求,最终国际足联剥夺了莫伦比球场作为圣保罗赛区球场的资格。

随后巴西方面对圣保罗赛区的替代球场提出多个替换方案,最终决定利用科林蒂安俱乐部新建主场的机会,加大投入和建设规模,把新建的伊塔盖拉体育场作为圣保罗赛区球场。根据最初的计划,该体育场要耗资4.9亿美元,于2011年5月底动工,可容纳观众超过6.5万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