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溜出白宫喝星巴克 戏称“熊跑了”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1 10:02:59

奥巴马溜出白宫喝星巴克 戏称“熊跑了”

奥巴马和麦克多诺各自端着一杯星巴克,步行返回白宫。

 

 

中国日报网6月10日电(信莲) 轻拍下属的后背、扔下一句“熊跑了”。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甩掉记者、偷偷溜出白宫,走到附近的星巴克买了一杯饮料。

9日下午,奥巴马和白宫办公厅主任丹尼斯•麦克多诺决定离开白宫、进行短暂“茶歇”。得知总统先生要出门,白宫通讯联络主任詹妮弗•帕尔米耶里赶紧通知记者去白宫附近的一家甜甜圈店蹲守。然而奥巴马却没有按照原定计划出现,而是去了白宫附近的一家星巴克。

按照白宫惯例,如果总统出行对媒体开放,白宫记者一定不离左右。此次奥巴马临时“变卦”,成功把记者甩到身后。帕尔米耶里说,出门前,奥巴马拍了拍她的后背,笑着说了一句“熊跑了”。

“逃跑”成功显然令奥巴马心情大好。他在星巴克逗留了大约8分钟,除买了一杯超大杯茶饮外,他主动同店员问好、握手,给店里的其他顾客签名留念。在返回白宫的路上,他停下来与热狗摊老板和建筑工人攀谈。看到身边的特勤局特工阻止路人靠近,他还开玩笑说:“让我们来测试一下你们的放牧技巧。”

这是过去一个月里奥巴马第三次离开白宫后临时改变行程安排。半个多月前,奥巴马本应乘车前往美国内政部出席活动,结果他改变主意步行前往,让不少偶遇总统的行人直呼惊喜。在此之前,奥巴马和副总统拜登突然现身一家快餐店吃汉堡。

有观察人士笑言,最近奥巴马多番“出逃”,这表明总统先生“被关入”白宫5年半之后,已经开始“发疯”。而媒体则认为,奥巴马此次光顾星巴克很有深意,“可能是因为星巴克的执行总裁曾公开宣布支持奥巴马将最低时薪提高至10.1美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