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最长的跨江大桥通车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08 19:53:55

越南最长的跨江大桥通车
永盛大桥,宽16米,可以保证车辆在四通道通过。(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网越南河内6月8日电(王健) 据越南每日快讯6月8日报道,越南永盛大桥当天上午竣工通车。它长5.4公里,总投资1.37亿美元。这是越南国内最长的跨江大桥,连接首都河内和西北各省。

永盛大桥宽15米,4通道,长5.4公里,桥主体长4.4公里,两端引桥长1公里。该桥起点在西山镇32号国路,终点连接2C号国路。

大桥为水泥钢筋抗应力结构,总投资额1.37亿美元,由韩国ODA贷款和越南的对应投资组成。大桥的两个向心枢纽干道连接32号国路和2号国路,河内-老街高速公路,形成完整的交通系统,连接首都中心和西北方向各省。这是连接卫星城市和首都河内的高技术区的交通枢纽。

在竣工仪式上,越南总理阮晋勇表扬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克服困难,昼夜苦干,使永盛大桥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提前投入使用。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