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回应希拉里将其比作希特勒:最好不要与女人争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05 10:09:15

普京回应希拉里将其比作希特勒:最好不要与女人争论
普京和希拉里(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6月5日电(刘世东) 据法国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将其比作希特勒是“软弱”的表现。

希拉里此前在谈到乌克兰问题时称,俄罗斯领导人试图重新划定东欧边界的作法就像希特勒在20世纪30年代的行为一样。对此,普京4日在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回应称:“最好不要和女人争论。但是克林顿夫人在讲话时从来都不是十分优雅。”

 普京同时表示,在希拉里还是美国国务卿的时候,两人曾会面并“就众多国际问题进行过诚恳对话”。普京认为即使在当前这种情况下,两人也可以达成一致。

不过,普京强调,他认为希拉里把他比作希特勒的言论过激了。“当人们越界太远,不是因为他们强大,而是因为他们软弱。”普京说。“但是对于女性来说,软弱不是最糟的品质。”

 当记者问普京,对于希拉里的这番言论,他是想要以牙还牙还是一笑置之时,普京半开玩笑地回应称:“将来某一天,我将放纵一下自己,我们将一起开善意的玩笑并大笑一场。” 普京随后补充说:“当我听到一些过激言论,对我来说,这只意味着发表言论的人没有有效正当的论据。”

今年3月,希拉里在参加一场活动时称,普京保护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的所有俄裔居民,令人想起希特勒在二战前为保护日耳曼人采取的行动。随后,希拉里试图澄清这一说法,称她此前的讲话并非将普京比作希特勒,但俄罗斯现在的举动“令人回想”纳粹德国在20世纪30年代的举动。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