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总统大选戒备森严 阿萨德注定卫冕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04 10:19:15

遭遇抵制

由于叙利亚部分地区现仍处于反对派控制下,此次总统选举投票活动仅在政府控制地区进行。但如此安排依旧难以保障选举顺利进行。

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威胁称,他们将会“破坏”大选。得到西方国家支持的最大反对派组织“叙利亚全国联盟”宣布抵制选举。该组织领导人艾哈迈德•杰尔巴称,这场选举是“用叙利亚人民的鲜血写下的闹剧”,他指责阿萨德计划炮轰投票站然后嫁祸给反对派。

差额选举

选票上出现3名而不是1名总统候选人的名字,这是近40多年来叙利亚首次发生。然而,尽管拥有竞争对手,但阿萨德面临的威胁几乎为零。

批评人士指出,另外两位总统候选人——叙利亚人民议会议员马希尔•阿卜杜勒•哈菲兹•哈贾尔和前政府部长哈桑•阿卜杜拉•努里——名不见经传,“他们更像是橱窗里的装饰物,只是为了给选举增添一份民主的光辉”。

英国广播公司(BBC)认为,哈贾尔和努里与阿萨德根本没有站在一个平等的起跑线上,“阿萨德将会赢得第二次连任,继续任职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