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艳高手”西班牙国王坐拥1500情人 曾勾引戴安娜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04 09:33:03

“猎艳高手”西班牙国王坐拥1500情人 曾勾引戴安娜
6月2日,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宣布让位给费利佩王储。 新华社发(达尼埃尔摄)

中国日报网6月3日电(信莲) 在位40年、被指风流成性的西班牙76岁国王卡洛斯一世6月2日宣布退位,传位费利佩王储。卡洛斯一世被曝曾经先后与1500名女人发生过性关系,甚至勾引过已逝的英国戴安娜王妃。

西班牙作家艾尔写书曝光了卡洛斯一世和戴安娜首次见面的情景。1986年,英国查尔斯国王和戴安娜王妃前往西班牙马略卡岛度假,得知消息的卡洛斯马不停蹄地赶往了马略卡岛,当他亲眼看到戴安娜王妃,便被她优雅的身影迷住了,他的眼神尾随着她的身影,不愿挪开半步,情不自禁和她套近乎。旅行结束后,戴安娜对保镖说,卡洛斯国王试图跟她调情,卡洛斯用尽各种理由去接近、讨好她,并请她抚摸自己的老德国牧羊犬阿奇。虽然没能赢得戴安娜的芳心,但是卡洛斯一世并没有放弃对异性的追求。

作为情场老手,卡洛斯一世对自己的妻子索菲亚极其冷淡,2012年有报道称,两人已经分床而睡长达35年。艾尔说,卡洛斯一世登基数月后的某一天,对妻子谎称出门打猎,实则和一名西班牙电影女明星鬼混,被索菲亚捉奸在床,两人自此分居。

卡洛斯一世曾以平易近人著称,广受爱戴。不过,从2012年开始,卡洛斯一世的女婿乌丹加林侵吞公款的丑闻、与王后不合的传闻、赴非洲捕猎大象等一系列事件引得外界议论纷纷,令整个西班牙王室遭遇前所未有的形象危机。他的女儿克里斯蒂娜公主和女婿乌丹加林涉嫌贪污600万欧元,正在接受腐败调查。

卡洛斯一世本人曾在2012年的博茨瓦纳猎象之旅中摔断了他的臀部,当时西班牙正深陷金融危机,国王的奢华游猎引起舆论哗然。今年5月的一份民调显示,西班牙王室在10分制的评分中仅得3.72分。

即将登基的费利佩王储今年46岁,是卡洛斯一世和王后索菲亚唯一的儿子。

(编辑:欧叶)